关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基层纪委:

中秋、国庆将至,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保持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扛牢政治责任,一以贯之抓紧抓实作风建设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抓纪律作风的政治责任,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持不懈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各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严守纪律规矩、纠治“四风”顽疾,抓本级、带下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守牢纪律规矩底线。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附件1),市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做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并公开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例(附件2),要认真组织学习,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教师。

二、严明纪律规矩,坚决纠治节日“四风”突出问题

深刻认识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极易反弹回潮的潜在风险,密切关注隐形变异新动向新表现,严明“十紧盯十严禁”一是紧盯违规吃喝,严禁“吃公函”“吃下级”“吃老板”以及在培训中心、内部食堂、高档小区、私人会所、农家院等隐蔽场所违规吃请。二是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借礼尚往来名义搞利益勾兑、权钱交易,以电子红包、快递物流等形式“隔空送礼”,避开敏感时间节点“错峰送礼”。三是紧盯违规用车,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下属单位租借车辆以及豪华改装等问题。四是紧盯违规发放津补贴,严禁通过虚列名目、套取资金、编造理由等方式滥发节日福利。五是紧盯奢侈浪费,严禁大操大办、餐饮浪费、高额彩礼等讲排场、搞攀比行为。六是紧盯公务出行,严禁以党建工会活动、培训考察、招商引资、推动发展等名义违规公款旅游、改变行程借机旅游或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七是紧盯“八小时外”自律不严问题,严禁沉迷低级趣味,深陷不良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甚至发生酒驾醉驾、寻衅滋事等违法问题。八是紧盯工作作风,严禁值班值守脱岗漏岗以及在安全生产、帮扶救助、民生保障等领域不作为乱作为。九是紧盯加重基层负担问题,严禁搞作秀式调研、扎堆调研、重复调研,以部署工作名义随意派任务、要材料以及强制下载使用APP、搞接龙打卡、拍照留痕等“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十是紧盯助长不正之风问题,严禁借高档烟酒茶、“天价”月饼、蟹卡蟹券等搞过度包装、违规搭售礼品等方式渲染向领导干部赠送节礼。

三、坚持严的基调,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化风成俗

各基层纪委要紧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强化监督检查。坚持全面从严,将严的要求落实到教育引导、监督管理、制度约束、查处问题各环节,一以贯之释放从严纠治“四风”问题的强烈信号,从严从重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大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注重挖掘党的优良作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崇廉尚俭,带头反对大操大办、巨额彩礼、铺张浪费等不良习气。

中秋、国庆节期间正风肃纪有关工作情况请及时向学校党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报告。

 

附件: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我市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共天津科技大学委员会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组

                    2023925

附件: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docx
附件:2.我市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docx
打印 Print
返回顶部 Top
Copyright @ 2010 天津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