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天津科技大学第九届青年管理干部基本功竞赛暨天津市高校第十三届青年管理干部基本功竞赛预选赛的通知

各学院、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管理干部整体素质,加强师德师能建设,根据津教工【2016】5号《关于举办天津市第十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文件要求,按照我校相关工作通知精神,学校定于2016年5月举办我校第九届青年管理干部基本功竞赛暨天津市高校第十三届青年管理干部基本功竞赛预选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别
       管理竞赛:党务管理、行政管理
       二、参赛人员范围 
       我校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1年8月31日以后出生,以身份证为准,科级及科级以下党政管理干部。已具备正高级以上职称或历届市级基本功竞赛一等奖获得者不再参加本届竞赛。
       三、比赛内容
       包括综合能力测试和现场答辩两部分,成绩按百分制计算。 
       ——能力测试(80分):笔试答题,时间为2小时。主要考察参赛选手掌握政策、运用法规、处理事务、分析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 内容涵盖国家有关教育的政策法规、职业道德规范、时事政治、公文写作、案例分析、文字处理、现代化办公技术等基本业务知识。 题型包括单项和多项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简答题、案例分析题、公文写作等。
        ——现场答辩(20分):随机抽取一题现场回答,答题时间为10分钟。主要考察选手结合工作实践对师德师能建设、教育教学管理、社会关注热点的认识和理解。要求用普通话答题,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观点正确,条理清楚,论据充分,语言流畅。
        四、比赛时间和地点 
        能力测试:5月19日下午2:30——4:30 地点:天津科技大学, 具体教室另行通知。
        现场答辩:5月20日下午2:30 地点:天津科技大学河西校区主楼二会和主楼一会。 
        五、竞赛评判
        能力测试由专家组成考评测试评委会负责。现场答辩部分聘请教育管理部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和专家担任。 
        六、表彰奖励
       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推荐党务管理2名和行政管理2名参加天津市青年管理干部竞赛。 在天津市青年管理干部竞赛中获得各组别一等奖第一名选手,直接授予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其余一等奖选手授予天津科技大学劳动竞赛“示范岗”称号。
       七、竞赛组织
       本届青年管理干部技能竞赛由校工会、教务处、组织部、人力资源处共同主办,机关党委承办,各学院党委、后勤集团党委、图书馆党总支和机关各部门负责组织工作。 各单位按名额推荐选手参加校级青年管理干部基本功竞赛。符合参赛年龄和职级条件的往届天津市青年管理干部基本功竞赛二等奖获奖选手不受名额限制,可直接获得参赛资格。 
       八、工作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和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管理干部基本功竞赛在提高青年管理干部队伍素质方面的重要性,进一步完善党政重视、工会协同、管理干部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做好参赛人员的思想动员工作和参赛指导工作,确保参赛人员认真准备,按时参赛,把竞赛活动作为青年管理干部素质提升的良好平台,确保取得实效。 确保参赛纪律。
      
       请各学院、后勤集团、图书馆和机关各部门于5月10日之前将推荐名单和参赛报名表纸质版加盖单位公章、电子版发送机关党委邮箱:jgdw@tust.edu.cn 。 


                                                                                    组织部 人力资源处 机关党委 
                                                                                               2016年4月26日
附件:附件2各单位青年管理干部基本功竞赛推荐报名表.docx
附件:附件1天津津科技大学第九届青年管理干部基本功竞赛参赛名额分配表.docx
附件:附件3天津科技大学第九届青年管理干部基本功竞赛报名登记表.docx
打印 Print
返回顶部 Top
Copyright @ 2010 天津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