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 学生处 教务处 研工部】关于开展天津科技大学2020 年“创青春”大赛暨 “互联网+”大赛“疫情防控”专项赛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指示精神,引导我校师生秉承校训精神,积极结合专业所学和自身才智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学校决定在2020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专项赛,鼓励师生将科研成果应用在抗击疫情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线,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一、参赛对象

参赛学生须为天津科技大学在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项目可以个人或团队名义参赛。集体(团队)作品的作者须均为学生,团队人数一般为5-10人,指导教师一般为1-2人。

二、参赛类型

专项赛分为科研成果类和创新创业类。科研成果类包括学术论文、社会调查报告和科技发明制作等,创新创业类包括创新创业计划、创业实践、公益创业等。

参赛者根据抗击疫情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围绕以下研究方向提交参赛材料: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社会科学类论文和调研报告、文创设计作品、科技发明作品、人工智能领域、乡村振兴计划、环境保护计划、大学生价值观念调查及“一带一路”专项。

以上相关主题的科研成果和创新创业作品均可报名参赛,如有其他方向也可报名参赛,最终根据专家评审结果为准。

三、时间安排

比赛拟于20203月至20204月开展,具体赛程安排如下:

(一)37-328日,为学生开展研究及撰写参赛材料阶段,各学院多渠道鼓励和动员学生申报参赛,特别是要积极动员研究生群体参加;

(二)4月初,公布资格审核及初赛结果,组织学校各领域专家召开评审会,最终确定进入决赛及重点辅导项目名单;

(三)4月中下旬,组织决赛,公布结果并表彰。

四、材料报送方式

接受参赛团队直接报名,32822:00前参赛团队提交报名表和参赛材料至tustchuangye@mail.tust.edu.cn

材料命名方式:报名表和附件以“材料名称(如报名表/计划书等)+项目名称+负责人姓名”命名,建立压缩包,以“疫情防控专项+负责人姓名”命名。

五、申报要求

(一)选题要求

1.课题研究应符合疫情防控专题要求,立足课题方向进行申报。

2.课题研究作品论文类篇幅不限。

3.论文不得造假,不得抄袭,违规者取消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

4.参赛者自拟题目报名参赛。

5.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上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的成果等不在申报范围之内。

(二)申报要求

1.按照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安排,所有参赛作品由参赛团队直接报组织单位,无需递交纸质版材料。

2.申报者可选择自行联系教师作导师,学校将视情况邀请教师进行专门辅导。

3.各学院积极动员,充分利用疫情防控的思政大课堂,引导学生主动承担时代责任和担当,为抗击疫情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天津科技大学2020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疫情防控”专项赛报名登记表和汇总表

 

团委  教务处  学生处  研究生院

202037    

打印 Print
返回顶部 Top
Copyright @ 2010 天津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