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食品营养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暨天津市食品营养与安全重点实验室(天津科技大学)2019-2020、2020-2021年度开放课题申请

食品营养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暨天津市食品营养与安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依托天津科技大学建设。实验室以国家级特色专业、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与天津市优势特色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为依托,紧密围绕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及国家食品营养与安全面临的重大科技问题,以食品营养与健康研究、食品安全技术与风险管理、农产品加工与贮藏研究方向作为实验室主体领域开展研究。

根据实验室开放、联合、流动、竞争的运行机制,为了促进科研人员充分利用实验室的实验设施和科研条件,同时提升实验室水平,使实验室成为高水平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基地。现面向国内外同行发布2019-20202020-2021年度开放课题基金申请指南,欢迎大家踊跃申报。

具体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验室研究方向

1.食品营养与健康

1)食品营养因子的鉴定与开发

2)食品营养因子作用机理和组学研究

3)食品营养因子的量效、构效关系

2.食品安全技术与风险管理

1)食品安全检测与分析技术

2)食品安全风险因子的迁移转化与健康关系

3)基于中国膳食特点的食品安全风险评估

3.农产品加工与贮藏研究

1)农产品、食品加工过程中营养与安全品质调控机理

2)农产品、食品贮藏保鲜与物流安全调控机理

二、资助金额、数量及时间

食品营养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两年度共资助8项,每项金额2万元;天津市食品营养与安全重点实验室两年度共资助8项,每项金额2万元,项目执行期1年。

三、申报条件和要求

1.实验室接受具备下列条件研究项目的申请:

1)符合《指南》资助范围的研究课题;

2)学术思想新颖,立论根据充分,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合理、可行,近期可取得重要进展的研究;

3)申请者与项目组成员应具备实施该项目的研究能力和可靠的时间保证,并具有基本的研究条件;

4)经费预算科学合理、实事求是。

2.开放课题必须由校外研究人员承担,申请者必须是项目的实际主持人,一般具有博士学位或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且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外单位申请人须指定至少一名本实验室固定人员作为拟开展科研工作的合作者。

3.实验室在收到开放课题申请书后,将按照公平竞争、择优支持的原则,经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对各申请书进行审定。项目批准后申请人必须与实验室签订合同,确保研究任务的完成。

4.开放课题完成结束后一个月内,项目负责人填写《开放研究基金资助项目总结报告》,并提交学术论文复印件及有关的原始资料。

5.项目结题时至少以食品营养与安全教育部实验室为第一单位发表1JCR二区及以上SCI论文(以当年论文评定时中国科学院情报中心公布的最新版的《JCR期刊影响因子及分区情况》为依据)。

6.开放基金资助课题所取得的有关论文、专著、成果等,均应标注食品营养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暨天津市食品营养与安全重点实验室,英文:“Key Laboratory of Food Nutrition and Safety, Ministry of Education, Tianjin Key Laboratory of Food Nutrition and Safety, Tianji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Tianjin, 300457, P. R. China”为第一完成单位。发表论文致谢应标注食品营养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暨天津市食品营养与安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项目(项目编号:****,英文为:Supported by The Project program of Key Laboratory of Food Nutrition and Safety, Ministry of Education, Tianjin Key Laboratory of Food Nutrition and Safety, China (No. ****)

四、申报办法和时间

课题申请者请于2020121日前将A4纸制打印材料(一式三份)签字盖章后提交实验室办公室,同时将申请书电子稿(word格式)E-mailzll@tust.edu.cn。电子版材料与纸质版材料务必保持一致,非标准格式的申请不予受理,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本申请指南由实验室负责解释。

联系人:张玲玲

电话/传真:022-60912585

通讯地址: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十三大街29号天津科技大学食品学院逸夫楼208办公室

 

附件:附件3:食品营养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天津科技大学)开放课题申请书.doc
附件:附件2:食品营养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天津科技大学)开放基金管理办法.doc
附件:附件1:食品营养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天津科技大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doc
打印 Print
返回顶部 Top
Copyright @ 2010 天津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