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关于向骆媛媛同学学习的倡议书

 

全校青年学生:

近日,我校收到中共当阳市草埠湖镇委员会、湖北省当阳市草埠湖镇人民政府发来的感谢信,高度褒扬了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财务管理专业本科生骆媛媛不顾个人安危、服务抗疫一线的志愿精神和行动。校党委要求及时宣传表扬骆媛媛同学的先进事迹,并着力在全校学生中进一步形成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为落实校党委工作要求,激励全校青年学生继续在抗击疫情前线发挥积极作用,在此,我们向全校青年学生发出向骆媛媛同学学习的倡议。

我们要学习她毫不为己、专门为人的奉献精神。在农历新年前夕,远在百公里之外草埠湖镇工作的骆媛媛的父亲因防控疫情无法回家。骆媛媛来到草埠湖镇,与父亲在疫情防控一线过年。在得知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人手不够时,正月初三,她通过父亲毅然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申请,来到高台村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与父亲并肩作战,协助村干部张贴宣传标语,登记外地回镇人员,挨家挨户测试体温,用小喇叭宣传防控命令、防控知识,给值守卡口的同志们运送防控物资、食品,对不理解的村民进行劝导,给在家宅久了的武汉回乡人员,用电话、微信做心理疏导。全校青年学生要学习骆媛媛在疫情面前毫不为己,专门为人的奉献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我们要学习她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品格。春节期间,从小就格外宠爱她的奶奶因病住进医院,她和父亲每天忙完疫情防控工作,只有晚上的时间可以到医院进行探视。在她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期间,奶奶不幸离世,她把对奶奶的深切思念化着一行行泪水,用阵阵心疼去理解敬孝与敬忠的两难。特殊时期,她和父亲做通亲人们的思想工作,决定丧事简办,处理完奶奶的后事,第二天一早她再次走上了志愿者的工作岗位。全校青年学生要学习骆媛媛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品格,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历练成长。

我们要学习她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宗旨意识。她是我校经管学院财管学生第一党支部的一名党员,她在疫情期间的奉献与付出,生动地践行了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她说,“我是大学生党员,这个时候肯定要站出来。”近一个月的防疫志愿者工作让她体会到了一名党员应有的担当,在这场疫情“大考”中,她不负“津门立校担大任,报国图强”的使命与责任,弘扬了我校校训精神,发挥大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全校青年学生要学习骆媛媛同学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宗旨意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在抗疫前线继续发挥作用。

315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时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骆媛媛同学在疫情防控中砥砺了意志品质,在志愿实践中增长了工作本领,真正做到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是广大团员青年的榜样力量!

校团委  校学生会  校研究生会

2020318



打印 Print
返回顶部 Top
Copyright @ 2010 天津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