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关于征集2019年天津市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意见》(津政发〔201834号),促进杰出青年科技人才的成长,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学家,现发布《2019年天津市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征集2019年天津市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每项资助100万元。有关申报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我市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具体申报条件如下:

(一)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

(二)201911日未满四十周岁; 

(三)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

(四)具有主持国家级基础研究项目或者在国外研究机构专职从事基础研究的工作经历;

(五)申请人须为正式受聘于天津市辖区内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在编且在岗科学技术人员,且在项目执行期间每年在依托单位工作时间应不少于9个月;

(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不包括青年拔尖人才)、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不包括***)计划入选者不在申请范围之内。

天津市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申请人,申报立项不受天津科技计划项目查重有关规定的限制。鼓励开展交叉科学,颠覆性突破性技术研究。

二、申报要求

(一)资金预算

项目申请人要科学、客观地编制项目资金预算, 按照《天津市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办法》(津财教〔201772号)的要求,合理填报经费预算。

(二)项目起止时间

本次申报的2019年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实施起始时间统一填写为201910月至20239月,实施期限以半年计。

(三)不予受理的项目

1. 不符合项目指南的项目。

2. 已资助过的相同或类似研究内容项目重复申报。

3.承担国家或市科技计划项目,经审计,在财政资金使用上有违规行为的项目负责人或单位申请的项目。

4.根据《天津市科技计划项目相关责任主体失信行为管理暂行办法》(津科规〔201710号)有关规定,被列入失信行为记录且被采取限制措施的人员或单位,作为项目申请人或第一承担单位申报的项目。

三、申报方式

采用申请人自主申请、局级主管单位(申请人所在单位上级主管部门或注册地所在区科技行政管理部门)按条件组织初评后择优推荐。此次为限项申报,天津市科技局分配我校6个申报名额。

(一)申请人注册

申请人进入天津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系统” 进行在线登陆和注册(http://xmgl.kxjs.tj.gov.cn/)。登陆成功后,点击项目申请,选择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成功跳转到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系统后,点击个人信息维护,维护成功后填写申请书。若登陆跳转时系统中没有相应的局级主管单位,需要联系技术支持进行检查和解决;若跳转成功后,单位选择没有相应单位,则说明局级主管单位尚未添加该单位,申请人可联系所在单位和局级主管单位进行添加,添加后单位登陆相应的账号,对单位信息进行维护。

(二)在线申报

申请人登陆系统后,可在项目申请页选择杰出青年基金进行申报。申请人在线填写申请书各项内容,并上传相应PDF版电子材料。同时,申请人需要对申请书进行合法性检查,检查通过后,可在线提交至学院。学院对项目申请书进行审核后提交至学校。

(三)申报截止时间

学院在线审核并提交的时间截止到201942117:00点。建议各申请人与学院提早做好沟通,以免造成延误。

(四)纸质材料报送

视申报情况另行通知。

四、其他

为便于项目负责人和各单位申报和推荐申报2019年度天津市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市科技局自项目指南发布之日起至2019428日下午17:00前(公休日除外),开通申报咨询电话5883298258832857(市科技局基础处),15122661430(申报系统咨询),58832932(项目资金预算部分)。

 

科技处联系人:陈凯   60600152

 

附件:2019年天津市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指南

  

                                         科技处

                                      2019329

附件:附件:2019年天津市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指南.docx
打印 Print
返回顶部 Top
Copyright @ 2010 天津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