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天津科技大学冬季长跑倡议书

老师们、同学们:
冬日的科大校园,宁静幸福、和谐安详;操场上更是宽敞洁净、阳光暖人、空气新鲜,似乎在召唤我们在工作、学习之余走出来,多做一些有氧运动。跑步运动是所有健身运动里最为行之有效、最经济实惠、最简单易学的方法,加强人的心肺功能、锻炼意志力、启迪智慧、壮美人生有着积极的作用。毛主席经常引用的一句名言“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更加说明了一个人不仅有高尚道德,丰富的知识,还要有健康的体魄,才能担当中国和世界的重任。 作为当代21世纪的大学生,不但要掌握高水平的科学文化知识,更应该拥有健康的体魄。 
为全面贯彻中央《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树立“热爱运动,享受健康”的生活理念,为了让大家拥有健康的体魄,拥有快乐的人生,更好地工作、学习与生活,在此,体育部结合我校实际,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每天坚持校园内长跑1500米,增强心肺功能,提高身体素质。
二、每天阳光60分钟,让我们在课余的时间里开展丰富的课间活动,让运动洒满我们的校园,让健康陪伴我们,让快乐陪伴我们!
三、在节假日休闲的同时,不忘积极进行各种有益于身体健康的体育活动,丰富我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四、我们的目标是: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
古希腊山岩上刻着一句格言:如果你想变得睿智,跑步吧!如果你想更加健康,跑步吧!如果你想更加健美,跑步吧!如果你想变得更加快乐,跑步吧!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跑起来,让我们一起动起来吧。让我们坚信:我阳光,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天津科技大学体育部宣
2012.11.27
打印 Print
返回顶部 Top
Copyright @ 2010 天津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