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通知

一、报名和考试时间

报名时间:20232月27日9:00至3月3日17:00。考试时间:2023325-27,具体考试时间以准考证时间为准。

二、报名方法及流程

本次考试采用网上报名、网上交费。

1.报名网址为:   

https://ncre-bm.neea.cn (公网)

https://ncre-bm.neea.edu.cn (教育网)

2.天津科技大学河西校区考点(120009)考试地点在河西校区,天津科技大学滨海校区考点(120051)考试地点在泰达校区,请考生选择自己所在的校区报考,因跨校区报名导致无法考试的后果自负。

3.考生支付前请确认自己信息(姓名、性别、证件号以及报考科目等),务必确保报名信息的准确性,一经支付,所有信息不能修改。考生姓名中如有生僻字无法输入,请用汉语拼音全拼代替生僻字。

4.单次考试每名考生只能在一个考点报名。考生在多考点报考,将按照违规处理。

5.考生要上传符合证件照要求的照片,根据考务管理要求, 无照片或照片不符合规定的考生将不予下发成绩。照片要求:考生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文件大小  20kb-200kb; JPG格式。

6.考生在报名期间可选择“意向考试日期”由于考点考试科目安排等因素限制,目前只能尽量满足考生意向,如无法满足则须服从随机分配考试时间。未满足考生意向不作为退费理由

三、考试费用

根据市物价部门规定,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各级别考试费均为80元。一律网上支付,没有支付的不算报名成功。(如有重复支付,会在考试前由系统直接退还考试费)

四、天津科技大学考点地址

天津科技大学河西校区(120009)(地址:天津河西区大沽南路1038号)

天津科技大学滨海校区(120051)(地址:天津滨海新区第十三大街9号)

注:四级获证条件:通过四级科目的考试,并已经(或同时)获得三级相对应证书。考生如已获得三级软件测试技术、PC技术、信息管理技术的证书,可以直接报考四级任意的科目

五、考试准考证

请考生在规定时间到报考网站

https://ncre-bm.neea.cn (公网)

https://ncre-bm.neea.edu.cn (教育网)进行下载打印。

六、考试成绩查询

在考试结束后2个月之内提供当次考试和前一次考试的成绩查询。教育部考试中心证书及成绩查询网站地址(http://chaxun.neea.edu.cn)。因考生个人原因导致合格证书丢失、破损等需要补办的,考生可自行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www.neea.edu.cn网站申请补办合格证明书。合格证明书与合格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2022年起,教育部教育考试院推出电子证书,所有符合取证条件的考生都将获得电子证书。2022年为试点期,考生在报名时可同时申请纸质证书。因考生个人原因导致合格证书丢失、破损等需要补办的,考生可自行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www.neea.edu.cn申请补办合格证明书合格证明书与合格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七、考试咨询

咨询电话:022-60600986   13516214510  

咨询时间: 报名期间的工作日

上午9:00-11:30  下午14:00-16:30

 

考点开考情况以及考试防疫要求可能会随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有所调整,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和“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最新考试信息。

 

天津科技大学河西校区考点(120009

天津科技大学滨海校区考点(120051

2023.2

打印 Print
返回顶部 Top
Copyright @ 2010 天津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