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关于组织观看“抗疫第一课”网上报告会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展讲抗疫故事 增制度自信 担报国使命抗疫思政课巡讲活动。首场抗疫第一课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教授做主题报告会,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天津市教委

承办单位:天津中医药大学、津云新媒体 

二、报告主题

众志成城、科学防治,在抗疫斗争中彰显民族自信心

三、课程安排

1.课程时间:512日上午1000

2.主讲专家:张伯礼,中央疫情防控指导组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中国中医科学院名誉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3.课程形式:网络直播。通过津云中央厨房进行线上直播 (具体收看直播指引见附件)。

4.收看人员: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党委宣传部、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领导干部及师生代表集中收看(地点:河西校区主楼二会)。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组织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各级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学工部、研工部组织全体辅导员和全体学生通过网络自行收看。

四、工作要求

1.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组织本次抗疫第一课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宣传和组织管理,将本次抗疫第一课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教学体系,组织党组织负责同志和全体思政课教师、学生通过直播平台收看。因特殊原因无法参加在线直播学习的,津云新媒体将在津云APP上提供视频实录,可以进行回看。

2.学校要结合本次抗疫第一课情况,由思政课教师组织一次线上或线下的师生讨论课,深化对相关内容的认识,引导学生不断增强制度自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

3.要以本次抗疫第一课为起点,积极邀请抗疫思政课巡讲团进学校巡讲。在此基础上,组织学校的抗疫专题形势与政策报告会,由学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主讲,每人至少1讲, 切实将抗疫精神宣讲引向深入。

4.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抗击疫情期间涌现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在校园内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激发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凝聚众志成城、担当强国使命的强大正能量。

(观看方式附后)

党委宣传部        

2020511      

 

抗疫第一课直播客户端观看指引

1.北方网收看地址

电脑收看:北方网网址为http://www.enorth.com.cn

2.手机、平板收看

应用商店搜索“津云”进行下载,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下载“津云App”,点击首页推荐进入直播页面,观看直播。(扫描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打印 Print
返回顶部 Top
Copyright @ 2010 天津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