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机关工会】 关于评选“我最满意机关科室”的工作通知

机关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深入,持续营造争先创优浓厚氛围,切实推进机关工作作风提升改进,提高机关服务效能,激发广大机关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工作热情,经机关党委研究,决定组织“我最满意机关科室”评选活动,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提升服务师生能力,提高机关治理水平为目标,以评选表彰“我最满意机关科室”为载体,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为创建放心、让师生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奠定坚实的工作基础。

二、组织领导

各支部、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把握正确导向,做好谋划部署,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整体有效推进,把评选活动作为检验师生满意度的重要手段,作为落实责任、考核评价、表彰先进和激励干劲的有效载体。要通过开展这次评选活动,进一步加强机关科室建设,增强服务意识,强化内部管理,提高办事效率,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 评选范围和评选条件

(一)评选范围

评选范围为机关职能部门科室。此次拟评选“我最满意机关科室”10个,入围奖10个,“最美机关科室”5个。(详见附件1)。

(二)评选内容

1.政治意识强。坚守政治机关定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2.作风优良。行为规范、管理有序。科室成员工作责任心强,恪尽职守,团结互助,勤勉敬业,遵纪守法,廉洁奉公,业务水平高,工作作风扎实;密切联系基层和师生,经常深入一线调研,广泛听取师生群众意见建议,积极主动帮助基层和师生解了难题,办了实事。

3.工作高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科室职责有序高效开展各项工作;及时建立健全科室规章制度,依法依规履行岗位职责;持续优化办事流程,工作程序规范公开,自觉接受师生监督;岗位职责明确,工作统筹协调能力强,工作执行力好,对基层单位能够开展有效高效的工作指导与帮助。

4.服务质量优,办公环境好。服务意识强,服务态度好,服务质量高,师生反映好;办公室场所清洁卫生,布置合理有序,环境温馨优美,物品摆放整齐,有科室办公室文化建设,无乱画、乱贴、乱挂、乱堆、乱放现象,无消防隐患。

5.发生如下情况之一的科室,取消评选资格:科室成员因违纪、违法受到党纪、行政处分或刑事处罚的;科室发生较大责任事故的;科室工作出现重大失误,影响学校声誉或产生明显负面影响的;评选过程中违规拉票的。

各部门推荐的科室需要围绕上述1-4方面内容对20212022两个年度工作总结,并填入附件表中(注意字数要求)。

四、评选程序

(一)“我最满意机关科室”评选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部门推荐、投票评选、现场展示相结合的方式产生。

1.部门推荐。以部门为单位推荐参评科室,部门科室数大于等于5个,最多可推荐2个科室参评;小于5个,最多推荐1个科室参评。

2.线上展示。在校园网对候选科室进行风采展示。

3.投票评选。深入所有基层党委(党总支)组织线下投票并汇总,根据投票结果前20名进入“现场展示”环节。

4.现场展示。入围科室进行4分钟演讲展示。

(二)“最美机关科室”评选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办公文化和环境卫生状况为切入将在“我最满意机关科室”评选基础上,采取实地走访,现场打分的方式产生。

五、日程安排

(一)3月20-24日,发放评选通知,完成部门推荐。

(二)4月3-7日,候选科室风采展示。

(三)4月10-15日,基层党委(党总支)线下投票。

(四)4月17-28日,办公文化和环境卫生评比环节。

(五)拟定5月19日,入围科室现场展示。

3月24日下班前将《“我最满意机关科室”推荐表》纸质版1份交机关党委办公室(河西:3-206;滨海:言泉楼613),推荐表、科室成员合影或工作照(横版1张)电子版发jdgw@tust.edu.cn ,联系人:任伟安13821301441。

 

附件1:“我最满意机关科室”推荐名额分配情况

附件2:“我最满意机关科室”推荐表

 

机关党委、机关工会

2023年3月20日

附件:附件2:“我最满意机关科室”推荐表.docx
附件:附件1:“我最满意机关科室”推荐名额分配情况.xlsx
打印 Print
返回顶部 Top
Copyright @ 2010 天津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