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校庆学术报告】天津科技大学60周年校庆高水平学术系列讲座(第42场)通知

     六十载砥砺奋进,薪火相传,六十载风雨兼程,铸就梦想。为繁荣学术氛围,增进学术交流,以百家争鸣,学术共进为主题,开展天津科技大学60周年校庆高水平学术系列讲座。

 

主讲题目:“人工智能+”与信息科学交叉研究的探索和思考

人:徐明亮 教授

时间:2018920日(周 10:00

地点:泰达校区西院8号楼103报告厅

 热忱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主讲人简介:

徐明亮,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郑州大学教授、博导、信息科学前沿与交叉研究中心主任,担任中央军委科技委某领域主题专家成员、国际人工智能学会中国分会(ACM SIGAI China)副秘书长、中国图象图形学会理事、嵩山智库高级研究员、国际SCI期刊JVLC、《图学学报》等期刊编委等。

徐明亮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信息科学前沿与交叉技术和创新应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1项、上项目 3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军口任务课题多项、工信部下一代大飞机专项课题1项、中央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重大项目1项等国家级项目,以及其它各类部省级项目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等企(事)业单位军品配套和民口重大横向课题30余项。初步形成了“数据驱动、人机融合、自然交互、智能推演”的特色创新理论与方法技术体系,在ACM TOGACM TISTIEEE TPAMIIEEE TIPIEEE TCSVTIEEE TCYBPRACM SIGGRAPHAsia)、ACM MMIEEE ICCV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和顶级学术会议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SCI(源)50余篇。将研究与应用紧密结合,注重学科交叉、军民融合和成果应用转化,申请发明专利15项;主持和参与制定多项国家与行业标准。研究成果被集成应用于航空合成视景系统、智能单兵头盔、警用AR眼镜、HM保障调度仿真、AR图书等实际应用系统和装备,产生了较好的社会、经济和国防效益。

报告简介:

信息学科是整个科学之中持续发展最迅速的学科,对所有学科有很强的渗透性,为郑州大学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发挥不可替代的基础性支撑和全局性带动作用。新一代人工智能代表信息学科整体发展的前沿最高综合水平,具有跨学科的综合集成、前沿探索、交叉融合等深刻原始创新特征,是引领未来的战略性、颠覆性技术。基于此,郑州大学信息科学交叉研究中心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研究方向,紧密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与未来产业的发展前沿,聚焦“智能+重大需求”,重点面向国防军工、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重要应用领域,贯穿基础理论、关键技术、装备与系统、产业化应用四层次,开展重大应用驱动的学科交叉、前沿探索、军民融合和成果转化,初步形成了“数据驱动、人机融合、自然交互、智能推演”的特色创新理论与方法技术体系。本报告将向大家汇报该中心近年来在信息科学交叉研究中所取得的工作进展,以及对交叉研究的认识与思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
学院、科技处

                                                                                                2018918

打印 Print
返回顶部 Top
Copyright @ 2010 天津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