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体育场馆开放的通知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风险,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开学复课后师生在校内体育锻炼的实际需求,根据《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经研究决定自61日起,我校体育场馆按“分区域、分时间、分阶段、分项目”原则对校内师生进行限量开放。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开放场地

1.河西校区:田径场、网球场、体育馆内乒乓球和羽毛球场地。

2.滨海校区:田径场、网球场、体育馆乒乓球馆和羽毛球馆。

3.根据天津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当前不宜开展人员聚集度高、身体密切接触、对抗性强的体育项目,故除以上指定区域外,室外足球、篮球、排球等场地和体育馆内其它功能场地暂不开放,开放时间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另行确定。

二、开放时间

1.室外场地:6:00-20:00限人数限项目开放。

2.室内场地:12:00-14:00 采取网上预约免费开放。

8:00-12:0014:00-18:00采取网上预约优惠开放

(有体育课或运动队训练时段除外)。

三、场地预约及订单使用流程

    1.登录“场馆助手”小程序。

2.在“我”页面中进行校内“身份认证”,以享受免费和优惠政策。

3.在预约页面按顺序选择校区、场地、时间、数量进行场地预约。

4.预约成功后,按生成的订单时间与运动伙伴一同到体育馆

5.到达体育馆入口后(滨海校区体育馆东二门、河西校区体育馆北门),预定人出示场地订单,并向管理人员确认同行伙伴。

6.所有人走进入通道接受体温检测,并打开本人的“场馆助手”,进“我”页面,选择“二维码”进行出入场馆扫码登记。

7.到达运动场地服务台后,由工作人员进行订单确认,预约人完成场地费用支付后进入场地运动。免费时段也须确认。(河西校区体育馆订单确认工作在第5步一并进行。)

8.运动结束离开场馆时走外出通道,并打开本人的“场馆助手”,进“我”页面,选择“二维码”进行出入场馆扫码登记。

9.室外场地无需预约,在场内无教学任务时,师生自觉错峰锻炼。

四、场馆开放的管理要求

1.各场馆开放时均会控制在场人数,师生须视情况错峰进入。其中田径场同时在场人数不得超过1000人,乒乓球项目每张球台限3人,羽毛球项目每块场地限4人,每块网球场限4人。

2.所有场地内健身人员间距应不小于2米,严禁人员聚集。

    3.室外场地仅限开展个人项目,禁止一切可能近距离接触的运动形式。

    4.运动期间禁止共用运动器材,疫情期间单杠、双杠等公共运动器械暂停使用。

5.师生进入室内场馆,应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并进行扫码实名登记。体温超过≥37.3℃的师生不得进入体育馆。进出体育场馆、出入卫生间时,请做好自身防护,互相之间保持距离1.5米以上。教师应自觉错峰使用体育馆更衣室和淋浴室,使用过程中应保持1.5米以上距离。

6.请自觉遵守体育场各项管理规定,保持体育场卫生,文明锻炼。如咳嗽或打喷嚏请用纸巾或胳膊遮掩口鼻,痰等分泌物请用纸巾包裏,放至指定地点并洗手。

7.如本人或发现他人出现身体不适,请及时与体育场工作人员或物业值班人员联系。

8.为保证师生健康,体育场馆会定期进行消毒和通风,所有人员应主动配合场馆工作人员的工作。

五、体育场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办法

1.在运动期间,师生如果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应立即停止运动,迅速离开运动场地,与他人保持5米以上距离,并向现场管理人员和本人所在部门、学院报告。

2.工作人员根据实际做好现场人员疏导,确保病患与其他师生相对隔离。

3.工作人员拨打两校区隔离点值班电话通报情况,并尽快引导出现症状的师生到场馆指定隔离区域,直至学院负责人或医务人员到场。

4.待生病师生离开后,根据医生意见,做好现场消毒等相关工作。

六、相关联系方式

1.滨海校区隔离点值班电话:60601108

2.河西校区隔离点值班电话:60601788

3.场馆中心服务电话:60601616

4.“场馆助手”小程序获取方式:打开微信通讯录,在搜索栏内输入“场馆助手”,点击下方“搜一搜”,选择“场馆助手-小程序(天津科技大学)”进入即可。或扫描右侧二维码登录小程序。

 

后勤管理处

2020529

 

打印 Print
返回顶部 Top
Copyright @ 2010 天津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