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人文社科科研工作的通知

  全校各相关单位、相关教师: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天津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科研工作者身体健康和科研工作有序开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人文社科科研工作的建议和安排通知如下:

一、加强疫情防控,合理安排科研工作

做好教师个人防护。保持健康生活习惯,多饮水、勤洗手,多锻炼、不熬夜,少出门、不聚会,家中常通风,外出戴口罩,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确保身心健康。同时要弘扬科学精神,保持理性平和心态,带头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在疫情防控期间,人文社科科研相关工作将通过微信群、邮件等形式通知各学院科研负责人和科研秘书,同时在学校主页、社科处网站、天科大社科之家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有关信息。请大家及时关注各项信息,避免信息遗漏。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非紧急、非必需的科研工作业务一般不予现场办理,各项业务涉及的纸质材料一般到正式开学后再收取。各项业务办理可通过电话、邮件、微信、QQ等方式与社科处工作人员联系。如有特殊情况需要现场办理的,提前和社科处相关工作人员沟通确定时间,并严格遵守学校封闭管理的有关规定。

在疫情未解除前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不组织召开国内外学术会议,尽量不参加学术现场会议,可充分利用网络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二、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助力疫情防控需要

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咨政育人、服务社会作用,特别鼓励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主动响应国家号召,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围绕新冠疫情防控的紧迫需求,积极开展相关研究,努力解决疫情防控中面临的理论与现实问题,积极为政府建言献策,贡献科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

疫情防控期间,建议科研工作要创新研究方式,鼓励居家研究,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和大数据分析等手段,积极研究解答关乎国计民生和社会经济发展的理论和现实问题,做到“足不出户,科研不误”,确保疫情面前社科工作不缺位,理论、对策研究不懈怠。

三、各项业务工作安排与联系人信息

在疫情防控期间,社科处将充分利用电话、微信、QQ和电子邮件等渠道开展线上办公,与各相关单位保持联络,与各项业务的上级主管部门保持紧密联系,及时传达和解读有关政策和通知要求。对于确实急需现场办的业务也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

(一)项目申报及管理

1. 国家社科基金及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及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网上提交)的申报目前正在进行中,具体提交时间另行通知。其他社科类项目的申报请关注社科处的通知。

联系人:李明琪13752072335(微信同号) QQ:737796683

邮箱:mqli@tust.edu.cn

2.市社科联“千名学者服务基层”大调研活动先期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研究

目前,市社科联目前正在征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对策建议和相关研究项目(具体通知见附件1),请相关教师填写附件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研究信息反馈表”电子版(附件2),并以学院为单位,由各学院科研秘书统一发送至:zhangjie@tust.edu.cn,报送截止时间2020221日。

联系人:张杰 18020029521(微信同号) QQ545420917

邮箱:zhangjie@tust.edu.cn

(二)社科类科学研究项目的结项工作

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天津市科委科技发展战略计划项目,科学普及项目的线上结项审核工作正常开展,其余项目的结项工作请各项目负责人随时与社科处联系人进行沟通,相关纸质材料的盖章以及报送工作,需在疫情解除后进行办理,如遇特殊情况,与社科处联系人确认后,严格按照学校疫情期间的各项规定执行。        

联系人:巩莹莹 13902064582(微信同号)QQ33497022

邮箱:gong@tust.edu.cn

(三)横向项目的合同审核、签订工作

横向合同的审核工作采取线上办理的方式,各项目负责人可通过邮箱、微信等方式将电子合同发送至社科处联系人处,如有修改等情况社科处联系人将会及时与项目负责人进行沟通,纸质合同的盖章等工作需在疫情结束后进行办理,如遇特殊情况,与社科处联系人确认后,严格按照学校疫情期间的各项规定执行。

联系人:巩莹莹 13902064582(微信同号)QQ33497022

邮箱:gong@tust.edu.cn

(四)科研平台及智库建设

社科处将密切关注上级主管部门的工作进度,具体工作将主动与各相关单位联系。

防疫期间,学校各智库应积极行动,组建研究团队,发挥我校食品安全、绿色发展、社区治理等方向特色,开展相关研究,撰写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和完善社会治理的相关政策建议和研究报告,第一时间提交社科处。

联系人:张杰 18020029521(微信同号) QQ545420917

邮箱:zhangjie@tust.edu.cn

疫情当前,我们倡议,广大哲学社会科学要进一步发挥理论优势和专业特长,贡献科大智慧,发出科大声音,正确引导舆论,弘扬社会正能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凝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定会早日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社会科学处

                             2020218

附件:附件1:市社科联关于先期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研究的通知.doc
附件:附件2:关于新冠肺炎防控研究反馈表.xlsx
打印 Print
返回顶部 Top
Copyright @ 2010 天津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