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部】关于举办天津科技大学第七届“渤海风”研究生学术文化季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积极推进“生根工程”在研究生群体中落实见效,不断探索新形势下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着力打造特色鲜明、遵循规律、优质高效的育人活动品牌,助力学校事业发展,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经研究,决定举办我校第七届“渤海风”研究生学术文化季。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笃行奋进新时代 实干筑梦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
    2018年5月~6月
    三、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牢坚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基本要求,教育广大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四、组织实施
    主办单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协办单位:校研究生会
    五、活动内容
    文化季开展活动主要包括以下六个板块的系列活动,各系列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分别见本通知附件。
    (一)崇师论道之师友相约“下午茶”
    (二)博睿启真之学术科技辩论比赛
    (三)思而敏行之硕博学术创新论坛
    (四)榜上有名之“学术之星”评选
    六、参加人员
    全体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均可参加
    七、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广泛动员
    各培养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文化季系列活动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好保障,要把活动与“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让学生与新时代同频共振。
    (二)突出重点,务求实效
    各培养单位要按照活动主题,认真策划、组织、举办高水平、高质量、受广大研究生欢迎的学术活动,把主题教育覆盖全体研究生,推动学术文化季活动不断创新,亮点纷呈,书写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奋进之笔。
    (三)加强宣传,浓厚氛围
    各培养单位要充分利用校园媒体特别是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全方位、及时、准确地做好活动的报道,大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积极推动我校研究生校园文化活动健康蓬勃地开展。
    八、以上未尽事宜,由活动主办方予以解释。
    联系电话:60600130、60600282
    (点击链接访问活动通知)
    附件1:关于举办崇师论道之师友相约“下午茶”活动的通知 
    附件2:关于举办博睿启真之学术科技辩论比赛的通知 
    附件3:关于举办思而敏行之硕博学术创新论坛的通知 
    附件4:关于举办榜上有名之十佳“学术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二〇一八年五月八日
打印 Print
返回顶部 Top
Copyright @ 2010 天津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