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办】关于举办首届学诗用典赏花摄影大赛的通知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和传统节日振兴,厚植师生家国校园情怀,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深化文明校园创建效果,培育提升新时代网络文明,推动形成向上向善网络正能量,拟举办天津科技大学首届学诗用典赏花摄影大赛,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定格美 学用典 抒发情

二、活动时间:321日(春分)-46日(清明)

三、打卡地点:滨海中校区水系绿廊,西区言泉楼前广场,河西校区尚德湖畔

四、活动内容: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

1.网上优秀诗配图作品征集环节

2.优秀作品展示展播环节

优秀作品在比赛期间陆续通过学校官方微博微信等校园媒体进行集中推送。部分优秀作品会做成精美小挂件悬挂在两校区树上,供师生游客参观欣赏。

五、参赛作品要求:1、每幅参赛作品须同时包含配诗和配图。图片仅限比赛期间在校园内拍摄,设备不限,1-9张均可;诗句要对仗工整,符合诗体,2-8句均可。2、参赛作品图片必须为个人原创。诗句可原创也可引用典故、古诗词等。引用典故、古诗词等请注明出处,原创作品享有优先评奖等级资格。3、诗句内容中要含有赞美学校,鼓励和引导师生推动网络文明向上向善的内容。配图画面中可以有人,景,物等,但不得有低俗讽刺等内容。4、所有参赛作品须在比赛期间公开发布至个人微信朋友圈或个人微博、抖音、小红书等其他社交媒体。5、活动主办方有权对征集作品公开发表、结集出版、播出推送、展览展示等。

六、参赛报名

1、拟参赛作品在发布时需同时添加#天津科技大学#TUST学诗用典赏花摄影 两个关键词(tag)。

2、以下两种方式任选其一:①扫描活动现场二维码进活动指定群,将拟参赛作品截图及链接发至群内,并联系群内负责同学参评。②在活动周期内以“学院+学号+姓名+联系方式”的格式将作品发送至活动指定邮箱:ejiatust@tust.edu.cn

七、奖项设置:

1、比赛设“最佳诗配画作品10名(邀请师生专业评审评选从所有参赛作品中评选出)。

最具网络人气奖”共110名,其中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参与奖50名。

2“最具网络人气奖” 各奖项评选规则:

一等奖:朋友圈点赞超过150个,或个人社交媒体中转发超过50次;

二等奖:朋友圈点赞100个,或个人社交媒体中转发超过30次;

三等奖:朋友圈点赞80个,或个人社交媒体中转发超过10次;

参与奖:朋友圈点赞50个,或个人社交媒体中转发5次。

评选主要依据是参赛作品在个人微信朋友圈中获赞数量,或者在个人微博、抖音、小红书等社交媒体中单平台转发的数量。达到上述规则后,根据诗文和图片的原创性质量择优评选。

八、比赛奖品

“最佳诗配画作品”和“最具网络人气奖一等奖奖励:宿舍上网无线路由器套装一份,校园网免费流量600G(5个月赠送)

二等奖:精美无线鼠标套装一份,学校定制书签一套,校园网免费流量300G(分3个月赠送)。

三等奖:精美书签一套,校园网免费流量100G(一次赠送)

参与奖:免费流量50G(一次赠送)或精美书签一套,任选其一。

活动结束后,向参赛和获奖人员颁发相应证书或参赛证明,可在符合学院综合素质加分标准的情况下予以加分。

 

 

 

网信办 宣传部 校团委

2023315

打印 Print
返回顶部 Top
Copyright @ 2010 天津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