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公室】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基层纪委:

2021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清廉节俭的节日气氛,根据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实宣传教育,严明纪律规矩

“两节”期间,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制止餐饮浪费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委、市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通报。要对照案例特别是发生在身边的反面典型吸取教训、举一反三,重申纪律规定,严明纪律要求,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教师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要大力弘扬廉洁文化,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开展警示教育、发送廉洁信息、通报曝光反面典型案例等多种方式,督促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教师拧紧廉洁自律“总开关”,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二、突出问题导向,加强监督检查

“两节”期间,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做好廉洁宣传、廉洁教育、监督自查等工作。

各基层纪委(党总支纪检委员)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紧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折扣问题,严查各级党组织和“一把手”对“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认识不足,在抓作风上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对查纠“四风”存在喘口气、停一停、歇歇脚等麻痹懈怠思想。紧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严查各单位、各部门私设“小金库”,巧立名目违规发放福利和津补贴,严查党员干部教师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娱乐活动安排,以吃喝、送礼为纽带“拉圈子”等常见“节日病”。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查联系和服务师生群众、履行工作职责搞变通、作选择,随意派任务、要材料、要报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应急处置等工作中履职不力、作风不深入不细致,开展走秀式调研、表演式慰问,组织会议、调研活动给师生群众造成不便、增加基层负担等问题。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新变种、新动向,严查党员干部教师借空白、虚假公函违规吃喝,一函多餐吃“公函”,化整为零、拆分报销掩盖超标准公务接待,不吃公款吃老板、不吃本级吃下级、将吃喝费用转嫁等隐形变异现象。紧盯传达落实有关通报的情况,严查学习传达不够及时、只圈阅不传达,单纯以文件落实文件、用文件表示重视,或者仅进行简单传达、没有抓落实的具体举措等问题。

    在紧盯“四风”问题,做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的同时,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三、严肃执纪问责,保持高压态势

要坚持“严”的主基调, 加大对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通过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敛财,以小规模、多批次操办搞形式上的合乎标准等问题的监督检查,紧盯重要岗位、重点人员、关键环节、突出问题,对心存侥幸、顶风违纪问题严肃查处、绝不姑息。“两节”期间,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组将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进行监督检查,对实名举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优先办理、优先调查、优先反馈。

请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于1081200之前,将本单位学习传达有关通报情况、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情况形成书面材料,连同《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情况统计表》报送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组

联系人:李雪生  电话:6060 1657

邮箱:jjjc@tust.edu.cn

附件:《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情况统计表》

 

 中共天津科技大学委员会  市纪委市监委驻天津科

技大学纪检监察组

 

 

                     2021917

附件:附件: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情况统计表.xlsx
打印 Print
返回顶部 Top
Copyright @ 2010 天津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