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文法学院】2023年上半年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天津科技大学考点报名与测试通知

 

根据《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规定》(教育部51号令)、《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管理办法》(国语函20222】号)和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市语委办关于在疫情防控下做好我市院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和学生需求,现组织2023年上半年报名与测试有关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范围

在校本科生、研究生、校内在职教职工。

二、报名及缴费方式

1.在校生报名:请于36日至38日报名。报名方法:登录校园统一支付平台(http://tyzfpt.tust.edu.cn/wssf/login.aspx),点击“报名信息”,点击红色报名按钮,找到报名内容为“2023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费(学生)”的项目进行报名并完成缴费,报名界面无法完成缴费的,可以在“其他费用”中继续完成缴费,未缴费或缴费失败的无法参加本次测试。

2.校内在职教师报名:请于38日之前将附件1:《教职工信息采集表》和2寸白底免冠照片发送到邮箱fzdsz@tust.edu.cn,并于310日上午900-13日下午1700登陆校园统一支付平台(http://tyzfpt.tust.edu.cn/wssf/login.aspx),找到收费内容为“2023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费(教师)”的项目进行缴费以完成报名,未缴费或缴费失败的无法参加本次测试。

3.为方便后期联系考生,考生务必准确填写全部报名信息,不得漏填、错填。

4.平台使用注意事

正确输入本人账号、密码及验证码登录(此平台为天津科技大学校园统一支付平台,若之前未使用过此平台,请先注册,在校生初次使用本系统,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是身份证后六位,如果身份证号最后一位是“X”向前推一位),登录后进行相应网上缴费环节。支持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银联支付网上支付功能。

注意:请提前测试系统是否能正常进入并缴费,如遇问题,请及时联系财务处提前解决,以免影响正常报名。

三、测试费收费标准

根据《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关于普通话水平测试费有关事项的函》(津发改价费【2020274号)文件,收费标准如下:

1.在校生普通话水平测试费:25/人;

2.教师普通话水平测试费:50/人;

3.享受低保待遇的家庭子女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免收测试费。符合条件的人员,先履行正常的报名缴费程序,于领取准考证时或测试当天,将低保证原件及复印件交给杜淑震老师。退费于测试工作结束后统一进行,费用退回本人银行卡。

四、准考证领取时间

1.准考证具体领取时间和地点请关注校园网通知。

2.代领准考证:被委托人需携带委托人委托书,被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方可领取准考证。

五、测试时间及注意事项

测试时间为20234月中旬,两校区均有考场,按照考生所在学院进行分配,具体测试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为准,考生务必按照准考证规定的时间提前30分钟到候考室。

考生须及时监测个人身体健康状况,如有发热等病状出现,需听从监考人员安排。参加普通话测试,需全程佩戴口罩。

六、成绩查询

在完成测试40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电脑登录国家政务服务平台(gjzwfw.www.gov.cn)或手机关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查询成绩。

七、等级证书领取时间

具体领取时间及方式,请关注校园网通知。依据《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管理办法》(国语函20222】号),全面推行电子证书,电子证书和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电子证书可以在国家政务平台查询,具体查询方法可见天津语言文字网:http://www.tjyywz.com

八、咨询电话    60600938 杜老师。

 

                                                                                       文法学院

                                                                                       2023228

附件:附件1:教职工信息采集表.xls
打印 Print
返回顶部 Top
Copyright @ 2010 天津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