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关于印发《开展天津科技大学“2014机关工作服务年”活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机关各党总支、党支部、各职能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升机关服务效能,现将《开展天津科技大学“2014机关工作服务年”活动的实施意见》印发,请按照意见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天津科技大学机关党委
                                                                2014年5月4
    
关于开展天津科技大学“2014机关工作服务年”活动的实施意见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机关服务效能,促进机关各部门提高质量内涵建设,机关党委决定2014年开展以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师生为主要内容的“2014 机关工作服务年”活动。现提出实施意见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为民务实清廉总要求,以转变作风、优化服务、抓好落实、办事公开、提高效能为主要任务,优化机关服务能力,促进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党组织建设。
 
二、主要任务和工作措施

      (一)深入开展理论学习,理论武装头脑,增强服务意识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所辖各党支部每月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利用业余时间坚持自学,同时将学习心得在集体学习时与支部成员或小组成员进行交流。理论中心组学习由各组组长负责,各党支部学习由支部书记负责,在学习中要坚持抓组织落实、抓时间落实、抓内容落实、抓效果落实。保证学习态度端正、内容充实和效果良好。机关党委将在每月月初为机关理论中心组、党支部提供学习资料。通过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切实提高机关的行政管理能力。

      (二)以端正服务态度为抓手,严谨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1.贯彻落实校纪委《关于在我校开展服务态度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抓好服务态度专项整治工作,不断提高机关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树立良好的机关形象。以热情周到为师生服务来端正服务态度;以便利师生办事来规范业务流程;以提高办事效率来提高服务标准;以严谨作风来看待工作纪律;以师生认可满意来规范秉公办事。为彻底扭转“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问题,在机关范围内广泛推行文明用语。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要把端正服务态度、提高工作效率作为工作标准严格遵守执行。以此来进一步提高内部管理水平和对外服务质量。  
      
2.推进服务工作标准化。机关各职能部门及科室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及服务内容,根据服务内容制订标准化办事流程,便于广大师生了解部门工作职责、提升多校区办事工作实效。
      
3.搭建网络服务平台,提高办公的透明度。为促进多校区工作顺利运行,提高机关工作效能,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服务,“2014机关工作服务年”在机关党委网站设立网络服务平台,汇集机关各部门办事流程、规章制度、文件下载等链接,方便广大师生利用机关服务平台了解机关各职能部门及科室的工作范围和工作职责,下载各类表格文件,简化办事流程、提升工作实效。不断完善办事流程,规范办事标准,增强机关服务的公开性、透明度和公信力。
 
三、加强领导,健全机制

       1
.成立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健全工作机制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成立由党委(校长)办公室、纪委、宣传部和机关党委负责的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下设机关作风建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机关党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是本部门作风建设的直接责任人。作风建设领导小组要严格管理制度,畅通意见渠道,广泛听取广大师生意见建议、及时反馈,做好上传下达,确保各项工作落实。
2.设立机关作风建设监督电话,强化监督机制
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对机关作风建设的监督,做好信息公开,机关设立作风建设监督电话60272855、60271315,邮箱jgdw@tust.edu.cn,及时处理广大群众的来电和意见,健全完善机关作风监督机制,拓宽意见反映渠道,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维护机关和谐稳定,提升广大师生满意度。
3.将服务质量纳入各级民主评议工作
机关各支部以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对服务质量、工作效率进行民主评议。以评议促服务,以服务促实效,带动机关整体服务效能的提升。

四、活动要求
    
       1
.统一思想,加强领导。机关各部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开展机关工作服务年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工作落实,推进“2014机关工作服务年”活动有序开展。
       2.围绕大局,合力推进。各部门要按照“2014机关工作服务年”活动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确保工作推动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改进到位。
       3.树立典型,营造氛围。发挥机关文明岗、机关文明科室积极作用,加强宣传和推广,努力营造浓厚氛围,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树立机关干部的良好服务形象。
 
附件:1.机关工作人员文明用语(供参考)
2.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中共天津科技大学机关委员会 
                                                           2014年5月4               
附件:机关工作人员文明用语(供参考).doc
附件: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名单.doc
打印 Print
返回顶部 Top
Copyright @ 2010 天津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