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元旦春节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基层纪委:

近日,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市纪委监委发出《关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委、市纪委监委有关部署要求,抓好节假日期间的正风肃纪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欢乐和谐的节日氛围,现就元旦春节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坚守职责使命,强化政治担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正风肃纪工作意义重大。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基层纪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抓手,与加强师风师德建设结合起来,与整治发生在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结合起来,严防“四风问题”发生。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做到“清正廉洁做表率”,带动全校上下风清气正。

二、强化警示教育,树牢底线思维

元旦春节是纠治“四风”的关键节点,必须扭住不放、寸步不让,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认真学习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提醒督促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严守纪律规矩,防止行差踏错。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通过发出廉政教育提醒、开展案例警示、组织自查自纠等,教育督促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破除特权思想,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充分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四风”,带头转作风、树新风。

三、明确纪律红线,严防节日腐败

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基层纪委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做到“八紧盯八严禁”一是紧盯违规吃喝问题,严禁公款吃喝、违规接受宴请、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在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搞“一桌餐”等活动,坚决防止借节日之机搞拉票贿选、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等违纪违法行为;二是紧盯餐饮浪费问题,聚焦公务接待场所等重点部位,严禁在公务用餐、食堂用餐等方面享乐奢靡,搞铺张浪费;三是紧盯经费管理问题,聚焦审批、报销等关键环节,严禁巧立名目突击花钱,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着力纠正以反“四风”为名取消干部职工正常福利;四是紧盯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严禁以过节为名违规收送名贵特产、礼品礼金以及接受“电子红包”、线上转账等隐形变异现象;五是紧盯车轮歪风问题,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权向管理服务对象及其他单位借用车辆进行游玩等活动;六是紧盯给基层造成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禁随意派任务、要材料要报表、滥用互联网政务应用程序、扎堆调研和随意要求干部“24 小时在岗”;七是紧盯机关、领导干部作风问题,严禁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等领域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八是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适应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严禁工作中履职不力,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

 

 

党委办公室       
2020
1231

打印 Print
返回顶部 Top
Copyright @ 2010 天津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