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关于组织参加第八届天津高校 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基层纪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清廉学校建设的实施意见》,按照《市教育两委关于举办第八届天津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和校党委、驻校纪检组工作部署要求,现组织我校全体师生积极参加第八届天津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第八届天津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二、活动内容

    活动结合我市高校实际,围绕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育人、学生廉洁养成,分知识问答、作品征集和案例展示三个单元。

   (一)知识问答单元
    组织动员全体干部师生参加廉洁知识网络问答,推动形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的重大理论、重点知识、重要工作部署的热潮。具体请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廉洁教育参与答题。中国大学生在线答题系统将对廉洁知识问答综合答题正确率、完成时间等因素排前100名的优秀学员颁发电子学习认证证书。
   (二)作品征集单元
    1.“廉心文语校园征文。组织干部师生结合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实际,撰写诗歌、散文、随笔、信件等,促进理想信念、价值理念、优良传统等深入干部师生思想和心灵,弘扬廉洁教风、廉洁学风和廉洁家风。

    2.“润心话语视频征集。组织干部师生围绕廉洁故事、清廉人物、典型案例等,创作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情景剧视频作品,挖掘宣传革命先辈、历史人物、身边榜样的廉洁事迹和崇高品格,激励干部师生廉以律己、无私奉献,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3.“清心妙语创意征集。组织干部师生挖掘校园文化、历史文献、传统经典、文物古迹等蕴含的廉洁元素,创作海报、公益广告、文创设计等平面创意作品,提炼廉洁文化的思想内涵、时代价值和教化功能,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和政治生态。
   (三)案例展示单元
    各单位结合活动开展,系统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加强廉洁教育的做法成效,提炼形成本单位廉洁教育工作案例。学校将择优向教育两委推荐,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展示,推动我校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引领带动我校建立健全廉洁教育长效机制。
    三、活动安排
    即日启动,至20236月结束。分各单位组织、遴选推荐、宣传展示三个阶段。
   (一)各单位组织(20234月前)。各单位结合学校实际,组织开展廉洁教育活动,从征集作品中评选优秀作品,至少提交优秀作品廉心文语校园征文2篇、润心话语视频2条、清心妙语创意作品2幅,并将(作品规格要求和提交方式见附件1),填写作品推荐表(附件2)。从活动中,系统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本单位加强廉洁教育的做法成效,提炼形成一篇廉洁教育工作案例(案例申报书见附件3)。请各单位于2023423日前提交党委宣传部专用活动邮箱xcb2@tust.edu.cn。各单位要对推选的作品进行审核,保证作品导向正确、思想积极、质量过硬。
   (二)宣传展示(20234-6月)。各单位申报的作品和工作案例将在我校线上线下平台进行集中展示。同时,各单位可将活动开展情况以通讯稿的形式向宣传部投稿,拓展活动成效。
   (三)遴选推荐(20235-6月)。我校将组织评审,从各单位申报作品中遴选推荐优秀作品和工作案例推荐至学习强国天津学习平台天津教育频道、教育系统政务新媒体等平台展示并参加全国展示。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单位要将此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委和市教育两委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干部师生积极参与。各单位请于227日前将活动联系人信息(附件5)发送至专用活动邮箱xcb2@tust.edu.cn.
   (二)严格规范。各单位在活动组织开展中,要严把政治关、质量关和公正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坚决杜绝各类弄虚作假行为,提交的作品不得有知识产权争议。
   (三)注重实效。要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平台,围绕活动主题开设话题、专栏等,营造学廉思廉践廉的校园文化氛围。要发挥活动的牵引作用,将廉洁教育与党团组织生活、校园文化活动、师生社会实践等有机结合,探索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廉洁教育机制。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宣传部刘绍帆

    联系电话:15122537459

    专用活动邮箱:xcb2@tust.edu.cn

 

附件:1.第八届天津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作品征集和工作案例报送要求

2.高校廉洁教育作品推荐表

3.高校廉洁教育工作案例申报书

4.高校廉洁教育作品推荐汇总表

5.各单位工作联系人信息表

  宣传部  学工部 研工部 教师工作部 团委 

2023222      

 

附件:附件1-5.docx
打印 Print
返回顶部 Top
Copyright @ 2010 天津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