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关于爱思唯尔线上研讨会(第二辑)的通知

 全校师生:
    爱思唯尔线上研讨会于321日(本周六)开播,本期线上研讨会主题:前沿科技及科学家的职业规划。特邀纳米材料领域国际知名科学家、斯坦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终身教授崔屹,Cell Press旗下地球科学跨学科期刊One Earth科学编辑张珊珊,Cell Press旗下能源旗舰期刊Joule(《焦耳》)科学编辑Rose Zhu,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宁劲,共同关注前沿科技,分享他们的职业经历,探讨青年科学家如何把握方向,做好职业规划。敬请收看!

    一、研讨会时间2020321日(周六)10:00-11:45

    二、参与方式:

    1、手机端:长按或扫描二维码报名线上研讨会

        

扫描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直播时再次扫描二维码进入直播间即可观看研讨会直播。

2、电脑端:请使用Chrome浏览器打开链接

http://live.vhall.com/302605749

 

三、嘉宾及内容简介:

嘉宾一:崔屹,纳米材料领域国际知名科学家斯坦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终身教授。
演讲主题:材料优化助力电池重塑。便携式电源在运输和电网规模固定存储的快速发展,为电池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机遇。如何提高电池能量密度,降低成本,加快充电速度,延长使用寿命,提高安全性和循环利用率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嘉宾二:张珊珊,Cell Press旗下地球科学跨学科期刊One Earth科学编辑。
演讲主题:One Earth期刊简介。本次报告将简要介绍Cell Press地球科学旗舰刊One Earth,简要阐述One Earth的办刊宗旨和理念,并简单介绍One Earth发文要领。

嘉宾三:朱昌荣,Cell Press旗下能源旗舰期刊Joule(《焦耳》)科学编辑。
    演讲主题:我的编辑之路。本次报告,朱博士将介绍她的科研之路及怎样一步一步做准备,又是怎样的机缘让她加入了Joule。朱博士将分享编辑这个岗位的特殊性,需要做的准备,面试的技巧。新刊编辑的工作日常分享等。

嘉宾四:宁劲,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副馆长。

    演讲主题:为“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做好支撑。高校图书馆作为学校重要的支撑机构,一直在发挥着自己的作用,支持学校完成“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重要任务。这种作用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为师生营造学术文献资源环境、直接服务教学科研工作、为师生建设交流分享知识传播空间、提高读者信息素养能力、参与学生培养管理等方面。

四、研讨会议程

        

联系人:图书馆马老师  邮箱:maqing@tust.edu.cn

 

 

 

图书馆

2020319

打印 Print
返回顶部 Top
Copyright @ 2010 天津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