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关于“风云杯”天津科技大学乒乓球比赛的通知

为了繁荣校园文化,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乒乓球爱好者的竞技水平,展现大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培养广大同学的竞争意识,根据校内竞赛安排特举办此次“风云杯”乒乓球赛。
主办单位:天津科技大学体育部一、竞赛项目
团体:混合团体
单项: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
二、参赛对象
天津科技大学所有在籍学生
    三、比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81119号至30号工作日中午12.30-13.30
地点:天津科技大学体育馆
四、竞赛规则
比赛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乒乓球竞赛规则》。
五、参赛办法
1、比赛所有竞赛项目均以学院为单位上报。团体以学院为单位报名参赛,各学院选拔推荐出优秀运动员(33女)组成代表队参赛,不得借用外单位人员参加比赛。
2、参赛运动员必须持有一卡通方可参加比赛。参加团体赛的运动员也可以参加单项比赛。
3、报名方式
以学院为单位选出领队负责与乒协联系,领队加入QQ群858570295,如有疑问请各学院领队于QQ群提出,比赛通知会在QQ群进行发布。各学院代表队须填写报名表,务必于11月14日18:00前将填好的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962292558@163.com邮箱,逾期不候,以弃权论处。
抽签:报名参加团体赛的各学院领队请于11月15日晚8:00到西苑12号楼315活动室进行抽签并召开会议。
请关注天科大乒协微信公众号:tkdppqxh,了解更多报名详情。
报名咨询:17302258602任天皓
六、竞赛方法
团体、双打、单打比赛均分为两个阶段,全部采用五局三胜11分制。第一阶段为小组赛采用循化赛制,小组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采用淘汰赛制决出最终名次。
团体:以学院为单位组建队伍,每队6人(男生女生各3名)每个学院只能上报一支比赛队伍。现场抽签决定比赛分组顺序。特别注意比赛队伍中的6个人每人只可上一场,不可重复上场比赛。比赛顺序为第一场男子单打,第二场女子单打,第三场混合双打(一男一女组成双打),第四场男子单打,第五场女子单打。任意一支队伍大比分达到3分即为获胜。
双打:分为男子双打和女子双打。
单打:分为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
七、录取与奖励:
团体录取:前六名   双打录取:前三名  单打录取:前八名
 
八、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
1、比赛均采取5局3胜,每局比赛11分,每2分换发球。
2、有关发球:不能发合力球,但要有抛球动作,发球违例时第一次警告,第二次直接判失一分。
3、阻挡犯规:来球末触及球台或越过边、端线之前,即触及运动员或其穿戴的任何物品为阻挡,即判失一分。
4、运动员在场上的不良行为(包括故意损坏器材,破坏比赛用球或球拍击打球台,大声喊叫或粗言秽语,故意延续比赛时间等,应进行警告。)如不听劝告,将报告裁判长劝其退出比赛场地。
5、场外教练员的指导,应在比赛中允许的时间内进行,如果发生不合法的指导,第一次警告,第二次驱逐出赛场。
6、球拍:应一面鲜红,一面黑色,不允许光板击球,若击球将直接判失一分。在一场比赛中,不允许更换球拍,除非球拍意外损坏到不能使用,如果运动员没有声明就更换球拍,裁判员应停止比赛,并向裁判长报告。
7、服装:穿运动服,运动鞋参赛,严禁穿白色上衣。
8、对于擦网球要服从裁判,若擅自停止比赛,则判失一分。
    9、迟到十分钟按弃权论处。
    10、一场比赛可以有一次暂停。
    11、所有参赛运动员均携带一卡通参赛,严禁代参赛,若被查出,团体和双打取消该队伍参赛资格,单打取消个人参赛资格。
12、各学院选拔如需场地可提前联系QQ1031542108(张俊飞),我们会为你们协调场地。
比 赛 日 程 安 排
(可根据比赛进程稍作调整)
 
  
11月19日
开幕式
11月19日至21日
团体赛第一阶段
11月22日至23日
团体赛第二阶段
11月26日至27日
双打比赛
11月28日
单打第一阶段
11月29日至30日
单打第二阶段
 
11月30日
颁奖典礼、闭幕式
 
附件:乒乓球比赛报名表.xls
打印 Print
返回顶部 Top
Copyright @ 2010 天津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