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防疫,‘食’力抗疫”——迎战“奥密克戎”科普讲座(第一讲)

为进一步丰富师生的假期生活,特别是助力留校学生科学抗击疫情,食品学院发挥学科优势,组建学术科普讲座专家小组,面向学校师生及社会居民特别推出七期“科学防疫,‘食’力抗疫”系列讲座,每一期都会用专业知识帮助老师、同学们科学防疫、加强营养健康和提高个人免疫力。让我们同舟共济,科学防疫,为我市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讲座题目:解密功能多糖-引领健康生活

讲座时间2022年1月19日 15:00

讲座形式:视频直播(下附二维码)

指导单位: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天津科技大学科技处、社科处、研究生院、教师发展中心、宣传部

主办单位:天津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天津科技大学食品营养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

主讲人简介郭庆彬,天津科技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市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青年项目获得者,入选天津市高校“中青年骨干创新人才培养计划”,获得天津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郭教授博士就读于加拿大圭尔夫大学,具有10年海外工作经历,主要从事复杂多糖、膳食纤维构效机制及其增值化应用研究,在本领域顶级期刊发表SCI论文总计70余篇,主编英文专著1部,参编英文书刊7部,主持国家及省部级项目10余项,组织或受邀参加国际会议30余次。

内容简介从什么是多糖?我们平时吃的食品中包含什么类型的多糖?这些多糖分别具有什么功效?多糖是如何缓解糖尿病,提高免疫力的?多糖是不是膳食纤维?是否对新冠疫情有效果等方面带领大家进入一个全新的多糖世界。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会!


 

                      

                     (直播二维码-扫码进入)

 

打印 Print
返回顶部 Top
Copyright @ 2010 天津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