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先进材料大讲坛”视频公益讲座通知

 

报告题目:医卫防护聚合物成网非织造材料

主 讲 人:程博闻 教授

    间:202063日(周三)下午14:00-15:30

讲座形式:讲座以网络直播形式召开,请扫描附件中二维码在线收看。

热忱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讲座主要内容包括:纤维材料的发展现状;纺粘法非织造材料制备技术;熔(溶)喷法非织造材料制备技术;静电纺纳米纤维制备技术;结论与展望。

主讲人简介:程博闻,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科技大学副校长,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纤维素行业协会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面向我国在环保、国防、能源等领域对纺织新材料的重大需求,以产业用纤维新材料为先导,以新型非织造材料关键技术为核心,以产业用轻纺材料应用创新为重点开展研究。建立了纺丝成网为核心技术的新型非织造材料制备体系,重点研发了熔喷、闪蒸和溶液喷射法非织造材料制备技术,实现了高效低阻非织造过滤材料和高弹耐压复合熔喷非织造保暖材料产业化;突破了功能纤维材料的一系列关键制备技术,实现了复合导电纤维、天然抗菌功能纤维、柔性无机纳微纤维的产业化。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3项,中纺联和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6项,中国专利优秀奖2项,天津市和中国纺织专利金奖3项;近5年发表SCI论文211篇, 1区论文57篇,他引总数1802次;授权发明专利85项;先后入选或获得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纺织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国纺织学术大奖、天津市首批杰出人才、天津市高层次创新型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天津市学科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等称号,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创新争先奖状等荣誉。

 

 

 

科技处、研究生院

202062

附件:讲座海报及二维码.png
打印 Print
返回顶部 Top
Copyright @ 2010 天津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