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 树新风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基层纪委:

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深入落实市纪委监委《2022年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要求,坚守节点,贯通联动纠“四风”树新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教育、重申纪律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党委“一把手”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抓好分管领域作风建设。采取约谈提醒、警示通报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师特别是领导干部强化纪律意识,坚决杜绝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市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做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并公开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例,要认真组织学习,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干部教师,落实相关要求,加强节点纠治“四风”工作。

二、紧盯突出问题和苗头倾向,组织开展监督检查。节日期间,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基层纪委要围绕“四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要综合运用突击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严查快处,典型案例通报曝光紧盯“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四风”问题。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收送蟹卡和烟酒茶等礼品,注意发现和纠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加强监督执纪,对党员干部教师违规收送月饼、蟹卡蟹券等问题毫不手软、从严处置。紧盯违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要求的行为聚焦节日期间容易发生的违规吃喝、餐饮浪费等问题,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加强对厉行节约有关规定要求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查处违规行为,坚决惩治公款享乐奢靡、铺张浪费问题,切实把资金管好用好、用到关键处。紧盯易发多发的顽瘴痼疾。找准本单位节日“四风”问题的突出表现,精准施策、靶向治疗,深入纠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严肃查处隐形变异和风腐一体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密切关注舆情反映,及时有效处置师生群众反映和媒体披露的“四风”问题。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精准定性量纪,对顶风违纪、情节严重的从严处理,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三、坚持纠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基层纪委要利用节日契机,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带头厉行节约,自觉反对“天价彩礼”、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加强教育引导,推动本单位采取多种方式充分展现党的十九大以来本单位作风建设取得的新成效、节日风气持续向好的新变化,着力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

   附件: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市纪委关于做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3.市纪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中共天津科技大学委员会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组

                        202297

附件:上级通知及违规典型案例通报.doc
打印 Print
返回顶部 Top
Copyright @ 2010 天津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