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习和工作安排
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
大家好!
2020年的这个寒假,我们度过了一个不平静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搅动了原本属于这个节日应有的平安喜乐,也牵动着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心。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科学制定防控方案,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尽最大努力保障每一位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和党员、干部迅速行动,一线防控工作人员提前放弃休假、迅速返岗工作,齐心协力联防联控;全体师生员工积极配合,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广大学生只争朝夕、自主学习,努力实现自我提升;志愿者不畏艰险、勇担使命,积极参与防控志愿服务;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鼎力支持、热情援助。学校总体上保持平稳,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在此,谨向你们和你们的家人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期。希望大家继续配合当地政府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各项防控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的贡献。为此,我们倡议:
一、落实群防群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未发布正式开学通知前,切勿提前返校。要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到校”和校园“封闭式管理”的要求,主动配合有关方面落实信息采集、体温检测、隔离观察、社区管理、交通管制等疫情防控要求。增强定力、明辨是非,遵纪守法、注重言行,不传播来源不明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自觉维护科大人的良好形象。
二、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健康生活习惯,多饮水、勤洗手,多锻炼、不熬夜,少出门、不聚会,家中常通风,外出戴口罩,确保身心健康。自己或家人如出现疑似症状,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和学校报告并及时就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三、做到停课不停学。为确保防疫、教学两不误,学校制定了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方案。老师们要积极钻研业务,认真备课、潜心科研,利用“互联网+”开展好线上教学和辅导。同学们要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充分利用校内外网络课程资源,克服一切困难自主学习、静心读书,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留校的同学们要安排好日常生活和学习,有困难及时与学校联系解决。
四、认真履职尽责。广大管理干部、学生辅导员以及后勤、安保等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职,按照上级防控部署和学校工作安排,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防控任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五、及时关注有关讯息。为方便大家开展学习和工作,现将近期学校有关事项安排的部分重要信息链接整理如下。请大家关注学校微信公众号、校园网主页以及有关部门、学院的网站,及时了解掌握各类讯息。
        1.天津科技大学新冠肺炎防控专题网
        2.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3.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各相关工作调整的通知
        4.关于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5.关于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6.关于我校人事人才保障工作安排
        7.关于加强校园管理的通知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衷心祝福全体师生员工和你们的家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天津科技大学           
2020年2月17日        
打印 Print
返回顶部 Top
Copyright @ 2010 天津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