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防疫,‘食’力抗疫”——迎战“奥密克戎”科普讲座(第六讲)

         为进一步丰富师生的假期生活,特别是助力留校学生科学抗击疫情,食品学院发挥学科优势,组建学术科普讲座专家小组,面向学校师生及社会居民特别推出七期“科学防疫,‘食’力抗疫”系列讲座,每一期都会用专业知识帮助老师、同学们科学防疫、加强营养健康和提高个人免疫力。让我们同舟共济,科学防疫,为我市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讲座题目:科学防疫,牛奶不能缺席

讲座时间2022年1月29日 15:00

讲座形式:视频直播(下附二维码)

主办单位:天津科技大学

指导单位: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天津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天津科技大学食品营养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

支持单位:天津科技大学科技处、研究生院、社科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宣传部

主讲人简介于景华,博士,天津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食品学会儿童营养分会理事,《乳业科学与技术》编委;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审评中心特医食品和婴儿配方食品技术评审和现场审核专家。中国奶业协会“乳品企业现代化评价”专家委员会首批专家组成员。长期从事乳制品科学技术研究及新产品开发、乳制品加工过程品质变化机理等方面研究,曾担任国家乳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所副所长、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主任、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常温研发总监等职务。在国家“十三五”科技计划项目、“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中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参与“乳品加工关键设备及材料研究与开发”项目,在国家“十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中,作为子课题技术负责人参与 “乳与乳制品加工技术与新产品开发”项目,在  国家科技部“十五”重大奶业专项中作为技术负责人主持北方大城市奶业示范项目子课题“国际乳品新技术的研究与跟踪”,在乳品加工技术及设备方面具有深入的研究。另外,于景华研究员作为负责人先后主持美国农业部项目“利用乳浓缩蛋白(MPC)生产较大婴儿配方奶粉的研究”及“利用乳清浓缩蛋白和乳糖生产婴儿配方奶粉的工业化研究”,并且为多家国内外婴幼儿配方奶粉企业生产技术提供指导。主持及参与完成研制的产品及项目曾获得中国食品工业科技进步奖、北京市科技进步奖、呼和浩特市科学技术进步奖、黑龙江省轻工业科技进步奖等奖项。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两项,参与完成国家、省市级课题30余项;发表乳品加工技术及乳品品质机理研究相关论文40余篇、乳品加工及乳制品营养相关著作4部,参与申报功能性乳制品、婴幼儿配方奶粉等相关专利20余项。

内容简介1)牛奶的普通营养作用;2)牛奶中具有免疫抗炎抗病毒作用的功能组份;3)如何科学饮用牛奶,助力全民抗疫。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会!

       

       (直播二维码-扫码进入)

打印 Print
返回顶部 Top
Copyright @ 2010 天津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