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天津科技大学“校园邮箱”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尊敬的校园网用户:
    为了解决我校现有学生邮件系统存在的稳定性及易用性不佳、国际邮件通信不畅、国外访问邮件慢、邮箱容量不够、垃圾邮件多等问题,信息化办对我校学生邮件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以提供更优质的信息化服务。学生邮件系统升级后改名为“校园邮箱”,目前已完成了数据迁移、系统集成及相关测试工作,即日起上线试运行。针对此次升级的相关事宜说明如下:
 
    1.校园邮箱的登录方式一:从校园网首页下方的常用图标链接中点击“校园邮箱”图标进行登录;登录方式二:从信息门户的“校园邮箱”栏目中进行绑定后登录。
    2.原学生邮件系统中的账户密码、邮件数据均已迁移至新邮箱,已注册学生邮箱的用户可用原学生邮箱的用户名和密码进行登录。首次登陆会要求弱密码用户修改密码,新密码必须长度为8位以上,必须包含大、小写字母和数字三种字符。

    3.校园邮箱后缀为@mail.tust.edu.cn,即在原后缀中增加了“edu”,例如:原学生邮箱地址为stu@mail.tust.cn,则新邮箱邮件地址变为stu@mail.tust.edu.cn。在登录页面输入用户名时,不用包括地址后缀即可登录。

    4.校园邮箱注册申请方式:进入信息门户后在“校园邮箱”栏目申请开通邮箱。已开通学生邮箱的用户直接绑定即可。学生毕业后可作为我校校友长期使用本邮箱。

    5.启用新邮箱后,建议尽快在“应用中心-密保平台”页面中绑定手机。可提账户高安全性,也可通过短信自助修改密码。

    6.原学生邮箱将继续保留三个月,之后将停止服务,请原有学生用户尽快迁移到新邮箱。
 
    7.考虑到教工在校园邮箱收发邮件的速度和便利,校园邮箱同时对教工开放注册使用,可在信息门户“校园邮箱”栏目中注册申请。
 
    8.试运行中如遇到问题或者有任何意见和建议,请及时反馈至信息化办,
联系人:陈磊 电子邮箱:chenlei@tust.edu.cn 联系电话:60271980-3
 
校园邮箱核心功能介绍:
 
邮箱容量不限,自动扩容
    当用户的校园邮箱已用容量到达总容量的80%时,系统将自动扩充5G容量,每个账号每3个月有一次自动扩容机会。
Webmail登录短信验证
    用户可通过设置手机号码开通短信验证功能,Webmail登录时获取随机验证码,使用密码+随机验证码登录,给帐号安全带来双重保障。
手机APP
    可利用“邮箱大师”和“易信”APP实现邮件实时推送、代办提醒等功能。
个人网盘
    配备2G的个人网盘,网盘文件支持直接作为邮件附件发送,且支持建文件夹。
全文搜索
    提供针对邮件正文和文本附件的全文搜索,目前支持包含txt、doc、xls、ppt、htm、chm等多种文件格式,甚至连压缩在zip和rar中的文件正文都能搜索到。支持对搜索结果进行多重条件筛选,确保准确快速找到用户所需要的邮件。
超大附件
    2G超大附件邮件发送服务,单文件最大也可达到2G,并可发送到任何邮箱帐号,不占用发件人和收件人的邮箱容量和网盘容量。
强大的自助查询
    支持用户实时查询最近7天的删信记录,并提供收信、发信、登录的自助查询,还可恢复被系统隔离的邮件。
邮件加密
    支持6位密码对发送邮件进行加密保护,收信人必须被告知密码才可阅读邮件,且阅读邮件都必须输入密码,高度保护机密敏感的电子邮件。
邮件撤回
    支持可撤回域内15天内误发送的邮件,收件方必须未读邮件或未从客户端收取邮件。邮件成功撤回后,收件方会收到邮件撤回的通知。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2016年 8月31日
附件:天津科技大学校园邮箱使用手册.doc
打印 Print
返回顶部 Top
Copyright @ 2010 天津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