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关于举办天津科技大学首届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党委,机关党委,各党总支:

为营造健康、和谐、文明的校园网络文化环境,推进我校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和文明办网、文明上网工作,唱响网上主旋律,建设清朗网络空间,按照学校年度工作安排与繁荣发展校园文化的相关意见精神,拟举办首届网络文化节。

一、活动主题:融合·共赢·成长。

二、活动内容:

活动周期:2016年4月中旬至11月。

(一)启动仪式:

内容:由科大官微卡通形象亮相、网络文化建设成就展及优秀网络作品展开幕,节目表演及特色展区网友互动等环节组成。

活动时间:2016年10月中旬

活动地点:滨海中校区户外广场

主办:党委宣传部,校团委

承办:学媒中心  学生会

(二)校园新媒体联盟成立暨优秀校园媒体表彰

内容:成立天津科技大学校园新媒体联盟,公布校园媒体管理规定,学校新媒体建设发展经验交流,表彰优秀校园新媒体、优秀二级网站单位及个人。

活动时间:2016年10月中旬

活动地点:滨海校区报告厅

主办:党委宣传部 信息化办  

承办:校园微信联盟、微博联盟

(三)第三届京津冀高校新媒体高峰论坛

内容:校内外新媒体大V,网络达人,京津冀部分高校新媒体运营团队负责人,采用论坛形式分享交流。邀请校领导致辞。

活动时间:2016年10月中旬

活动地点:滨海校区报告厅

主办:天津科技大学 新浪微博

承办:党委宣传部 学工部 校团委

(四)学校英文网站与党建与思政教育网络平台上线仪式

校领导现场为学校外文网站和党建网开通,并致辞。相关单位代表发言。

活动时间:2016年10月中旬

活动地点:滨海校区会议室

主办:党委宣传部、组织部、统战部、纪委、学工部、研工部、党校、国际交流处、信息化办等

(五)校园网络微电影《逐梦青春》剧本及创意征集活动

内容:参赛者通过指定邮箱投稿参赛作品,组委会邀请专家对剧本或创意进行评审,优秀创意和优秀剧本除获得一定物资和精神奖励外,其内容元素将作为2017年天津科技大学首部系列网络微电影《逐梦青春》的主要素材,作者将被邀请参加该剧的拍摄和剧本创作。活动旨在挖掘、搜集大学生活中,践行文明、和谐、诚信、友善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实事迹,编写成生动感人、可读性强的故事。

(具体活动通知见附件一)

征集时间:4月15日---9月20日

专家评审时间:9月20---11月20日

主办: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

(六)第四届“我的大学生活”主题随手拍摄影及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

内容:参赛者用手机或相机随手拍摄与“我的大学生活”相关的照片、微短片,发送文字、图片或视频内容到个人微博和邮箱投稿发布参赛作品,网民通过微博及活动主题网站参与投票评选。该活动旨在鼓励大学生参与随手拍,记录、展示并简要讲述自己发现的美丽校园、动人美景或人文景观。

(具体活动通知见附件二)

征集时间:4月15日---9月20日

网友投票及专题展示时间:9月20---11月20日

主办:党委宣传部 校团委

承办:记者团 学通社 大学生网络电视台

(七)“为最美宿舍点赞”图字秀作品征集活动

内容:参赛者通过微博和邮箱投稿发布参赛作品,网民通过微博及活动主题网站参与投票评选。活动旨在增强大学生对宿舍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构建文明、温馨、和谐的生活环境,传递和谐校园正能量。

(具体活动通知见附件三)

征集时间:4月15日---9月20日

网友投票及专题展示时间:9月20---11月20日

主办:党委宣传部 学工部 校团委 后勤服务集团

承办:学校官微 学工部官微 团委官微

(八)“第四届廉政文化优秀作品网上展播”活动

内容:通过专题网站将征集到的廉政文化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播。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5月26日

展播时间:7月1日--11月20日

主办:宣传部 纪委

(九)“校园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主题理论征文活动

征文内容与方向: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地方关于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工作的指示精神,与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的整体部署,总结本单位在充分发挥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和广大网民在网络文化建设中的主体作用,以及通过组织开展内容健康、形式活泼、互动有序的网络文化活动,建设繁荣健康、清朗向上的网络文化氛围等方面所取得的经验,对当前网络思政教育工作进行深入研究探讨。

(具体活动通知见附件四)

征文对象:校内各单位从事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工作,网络思政教育工作的教职工。

征集时间:2016年4月15日-9月20日

专家评审时间:9月20---11月20日

主办:党委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

各项活动详细通知见附件

党委宣传部

2016年4月13日


 

附件:附件一、网络微电影《正青春》剧本及创意征集大赛.doc
附件:附件三、为最美宿舍点赞图文秀作品征集活动.doc
附件:附件四、校园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主题理论征文活动.doc
附件:附件二、我的大学生活随手拍摄影微视频作品征集大赛.doc
打印 Print
返回顶部 Top
Copyright @ 2010 天津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