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关于举办2017年“绘心情·会生活”主题心理绘画作品征选的通知

为了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调动其主体性和参与意识,提高学生创新意识和创造力,增强第二课堂心理健康教育品牌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让更多学子感受到绘画表达的魅力,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活动的发展,我部门根据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天津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和天津美术学院联合发起的相关通知,决定面向全体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展“绘心情·会生活”主题绘画作品征集活动。
一、活动主题
绘心情·会生活——主题绘画作品征集
二、组织单位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三、参赛人员
天津科技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
四、活动时间
时间: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17年5月10日
五、作品要求
1. 作品紧密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当代学子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作品要与社会生活、校园生活息息相关。
2. 作品门类:包括但不限于国画、书法、油画、版画、雕塑、影像、摄影、水墨、水彩、水粉、蜡笔、彩铅和素描等。
3. 作品尺寸:建议水彩、水粉、蜡笔、彩铅和素描等作品画心尺幅大于等于21×29cm且小于等于50×50cm,装裱后不超过70×70cm,其他类型作品尺寸同上。
其中,国画水墨因纸张尺寸局限,画心尺幅小于等于四尺对裁(69×69cm),装裱后不超过100×100cm。
4. 征集作品原则:所有作品必须是原创(允许使用以前作品,但既往参与绘心情的作品不能使用),作品图片使用权为作者和举办单位共同拥有。参赛作品必须由学生个人独立完成,倡导写生创作,谢绝临摹,严禁抄袭,不得使用第三方成品,否则自行承担后果。
(注:我部门会将征集的合格作品统一上交市里,待评选结束后,参赛者可自行决定是否将作品取回,退件时间以作者本人接到正式通知为准。)
六、比赛组织
1. 作品征集:参赛者在征集期间须将相应作品自行装裱,并在5月10日之前将作品送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送件时需携带纸质作品参评登记表。随后,由中心组织专业老师评定作品是否符合相关要求,最终确定送交的作品名单。
2. 作品评审:我部门收齐作品后会将作品统一送至天津美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随后,由3位专业教师和3位心理健康教师组成专家评审团,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最终确定获奖名单。
3. 相关要求:未在规定时间内交件者,视为自动弃权。主办方从获奖作品中选取若干作品参与后续展览,评审结果及展览作品会通过电话告知。
七、奖项设置
为调动和鼓励学校教师和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市里本届评选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另设最佳组织单位奖若干。
八、工作要求
请各学院积极配合,广为向学生宣传,鼓励学生真正把好的作品推荐上来。学生可以以个人名义提交作品,也可以由学院统一征集并上交。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滨 60662978
联系邮箱:tjkdxubin@tust.edu.cn
联系地址:泰达校区西院,大学生活动中心205室
 
附件1:“绘心情·会生活”作品参评登记表
附件2:“绘心情·会生活”参评作品汇总表
附件3:“绘心情·会生活”作品评分细则(百分制)
 
                                                                                                   学生处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17年4月11日
附件:附件.doc
打印 Print
返回顶部 Top
Copyright @ 2010 天津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