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 天津科技大学校赛工作方案

 一、竞赛介绍

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以下简称“华灿奖”)为国家A类学科竞赛,赛事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竞赛旨在进一步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推动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广大青年的交流互动,促进两岸文化创意及相关产业的合作共赢,提升两岸艺术设计类大学生人才培养质量。

二、竞赛内容

“华灿奖”设计大赛内容及要求(详见“华灿奖”官网: www.huacanjiang.com

三、竞赛赛制

华灿奖竞赛分校赛、赛区赛和全国赛三级赛制。

其中校赛要求:大陆高校自行组织校赛,按时完成校内比赛,推荐不超过本校作品总数量60%的作品进入赛区赛评审。此次校赛由教务处、艺术设计学院共同组织,艺术设计学院承办。

四、校赛推荐作品数量确定方法

(一)校赛推荐数量将按照华灿奖大赛要求,作品总数量的60%作品推荐进入赛区赛。

(二)此次校赛评审将按照每个组别东方湖区·领秀江南(高校学生组)蒲公英中学“学校即博物馆”公益主题(高校学生组)墙咖啡(学生组)视觉设计(高校学生组)数字多媒体设计(高校学生组)产品设计(高校学生组)工艺美术(高校学生组)空间环境类(高校学生组)报名作品数量的60%(四舍五入)进行分配,最终确定推荐

五、校赛评审安排

(一)由艺术设计学院按组别邀请专业评委对作品进行评审,每个组别评委不少于3人,参加本次竞赛的指导教师不得参与作品评审。

(二)评委根据华灿奖组委会颁布的《参赛办法》,对作品进行打分。每个评委对本组作品打分不能出现相同分数,参赛作品按评委打分的平均分数从高到低排序晋级。

六、校赛安排

(一)校赛评审时间(2023225日前完成)截至219日,大赛官网收到报名作品137份。自公告之日起,进入校赛评审阶段,后续报名将无法晋级赛区赛。

(二)未按时上传作品的团队视为放弃参赛资格,不能进入校赛评审。

(三)校赛评审后,将在学院公告栏及网站上进行为期三天2023225-27)的公示。

(四 参赛同学可在大赛官网平台查询校赛资格审核及校赛评审晋级赛区赛结果。

联系电话:022-60601986

 

 

 

 

教务处 艺术设计学院

2023219

打印 Print
返回顶部 Top
Copyright @ 2010 天津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