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关于规范废液和空试剂瓶回收处理程序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部门:

为规范我校实验室废液管理,提升实验室安全水平,随时掌握我校废液产生、暂存信息,切实做好废液的监管和处理工作,我校“实验室废弃物管理系统”现已正式启用。即日起,在教学、科研运行过程中产生废液的各实验室均需通过该系统进行相关废液管理、处理,并接受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监管。现将各项工作及办事流程发布如下:

一、领取废液桶、送废液和空试剂瓶的时间统一定于:每周二、周五下午2:00至4:00。

二、领取废液桶程序:

1. 天津科技大学实验室废弃物管理系统网址:http://lab.tust.edu.cn/bottle,也可通过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站找到实验室废液管理系统。教师使用本人一卡通账号、密码登陆提交领取废液桶申请。

2. 每个含不同成分的废液桶需在系统里“处理方案”一栏新建废液处理方案,完整准确填写负责人、使用地点、废液成分、类别、来源等信息后保存。再进入“废液桶申领”模块创建申请并提交。待审核批准后,已关注科大微信公众号并注册手机号的教师可收到废液桶领取短信提醒。

3. 申请提交的截止时间为每周一、周四上午11点。

5. 废液桶领取地点:泰达6号楼B区127房间。

三、送废液程序及要求:

1. 对于实验室有有机废液的送液前务必自行测量每桶废液的PH值,为酸性的务必在废液标签上显眼位置写上“酸性有机废液”字样。

2. 废液管理过程中必须遵守以下要求:

(1)实验室内暂存废液必须按类别放置在规定的废液暂存区内,含有成分的标签冲外,以便他人使用;

(2)所有废液必须使用学校统一发放的废液桶存放;

(3)废液桶必须专桶专用,不可混装非标签内标明的其它废液;

(4)废液桶入库前暂存地必须确保安全,定期检查;

(7)每个废液桶分别在桶上面(把手处)、侧面(远离桶口一侧)粘贴两处标签,任意一张标签腐蚀、模糊、掉落、丢失等不能读取信息情况下,必须及时向实验室管理科申领新标签。

3. 送废液地点:泰达6号楼A区一楼废液室。

四、送空试剂瓶程序及要求:

1. 自行装箱,不能提前用胶带密封,以备检查。

2. 所有试剂瓶必须保证为空瓶,无固体或液体药品残留。

3. 每个箱子粘贴一张空试剂瓶标签(每个箱子贴一张),可随时到6号楼B区127房间领取。

4. 送空试剂瓶地点:泰达6号楼A区一楼废液室。

联系人蒋老师,电话60600176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6年11月7日 

打印 Print
返回顶部 Top
Copyright @ 2010 天津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版权所有